楊紫瑤老師線上講座「109流行音樂人才培育計畫」

公告分類 : 活動紀實

報名網址請閱:
https://forms.gle/vWBe2YJEmVY5hCxMA

yzy

109流行音樂人才培育計畫 -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流行音樂線上講座
※本次講座為Google Meet線上講座

 

講座時間:
09/29 星期三    08:00-10:00    音樂是舞蹈的靈魂嗎?——從舞蹈中的節奏來找尋答案
09/30 星期四    13:00-15:00    流動的雕塑——視覺、聽覺、動覺為一體的舞蹈藝術欣賞

 

講師介紹:

💃楊紫瑤

大學畢業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七年一貫制舞蹈系。碩士畢業於北 京舞蹈學院中國民族民間舞系,研究方向為中國民族民間舞表演與教 學。現為台南“渼專業舞蹈教室”藝術總監兼資深舞蹈教師與編導。

曾受邀為中央民族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北京)、中華女子學院繼 續教育學院(北京)、北京幼兒師範學校(北京)、泉州幼兒高等師 範學校(泉州)、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台南)、蘭陵古典芭蕾舞團 (台南)、如婷舞蹈團(嘉義)、永仁高中(台南)、台南師院附中 (台南)、歸仁紅瓦厝國小(台南)、歸仁國小(台南)、新化國小 (台南)等教授舞蹈與創作舞碼。

曾多次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臺灣)中獲獎,其中大專個人組現代 舞曾榮獲總決賽第一名。曾獲得第九屆桃李杯舞蹈比賽(大陸)港澳 臺組優秀表演獎。曾指導學生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並創作的個人舞作品如《馬背上的少女》(民俗,蒙族)、《鷹之邦》(民俗,蒙 族)、《勇往直前》(現代)、《午後》(民俗,漢族)、《呼喚》 (現代)、《醜婆不醜》(民俗,漢族)、《蓮年有魚》(古典)、 《雲鶴》(民俗,朝鮮族)、《迎春姑娘》(民俗,朝鮮族)等進入 總決賽,其中《鷹之邦》榮獲總決賽第一名、《醜婆不醜》榮獲總決 賽第二名。

曾受邀代表臺灣赴義大利、西班牙、美國、歐林斯等地參加國際 藝術節表演。曾赴解放軍藝術學院(北京)、福建廈門藝術學校(廈 門)、山西藝術職業學院(太原)、上海戲劇學院(上海)、雲南藝 術學院(昆明)等地學習進修並獲得結業證書。曾受邀赴中央戲劇學 院舞劇系(北京)、吉林藝術學院(長春)、湖南英才藝校(長 沙)、泉州師範學院音樂與舞蹈學院(泉州)、泉州幼兒高等職業學 校(泉州)、舞動空間舞蹈教室(威海)等觀摩與交流。

曾撰寫《寫在離別之前的一封信》收錄於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邂逅北京——臺灣學生北京求學記》一書中,並榮獲徵文比賽二等 獎。曾撰寫《“高山”下的仰望——臺灣桃園縣復興鄉泰雅族民俗與 舞蹈》發表於於北京舞蹈學院《舞苑研究》期刊。曾參與《中國民族 民間舞教學示例研究與方法───課堂講授錄》教材編寫。

 

指導單位:文化部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主辦單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
聯絡方式:2020popmusic@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