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鄉雨老師線上講座「109流行音樂人才培育計畫」1

公告分類 : 活動紀實

報名網址請閱:
https://forms.gle/vWBe2YJEmVY5hCxMA

xy   

109流行音樂人才培育計畫 -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流行音樂線上講座
※本次講座為Google Meet線上講座
※本次
講座含【個別授課指導】
【鄉雨老師演唱個別授課指導】報名表格:https://forms.gle/X7tMz6S5cVdRVubY9

 

講座時間:
10/06 星期三    10:00-12:00    基礎技巧發聲法
10/06 星期三    13:00-15:00    運用身體鍛鍊當自己的歌唱教練
10/06 星期三    15:00-17:00    結合舞台&戲劇突顯歌曲詮釋

 

講師介紹:

🎤林鄉雨

目前為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研究所博士班表演與創作組博士候選人,主修聲樂,師事楊艾琳教授。畢業於東海大學音樂系、東吳大學音樂學系研究所,師事徐以琳教授、王凱蔚教授。
現為中華民國聲樂家協會會員暨副秘書長,國家兩廳院歌劇工作坊成員。
曾任教於崇右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與演藝事業系,擔任助理教授。目前任教於淡江大學。

【演出相關經歷】
    台灣最年輕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的女高音。多次參與國際知名聲樂教練及聲樂家之大師課;諸如:美國女高音潔西•諾曼之聲樂教師曼尼恩(B. Mannion),名聲樂教練巴賽特(E. Bossart),法文藝術歌曲權威葛拉伯教授(Thomas Grubb)以及法國國寶級花腔女高音梅斯普雷(Mady Masplé)…等人之薰陶。曼尼恩女士曾說:「…親愛的!你未來將會是個非常好的歌手!…」,而女高音梅斯普雷則驚異的說道:「林小姐是最適合演唱奧芬巴哈歌劇“霍夫曼故事”角色的人選…好似是作曲家是為了她的聲音而作的一般…。」葛拉伯教授在聆聽其演唱之後,說:「我鮮少見到像鄉雨這般的歌手,同時能擁有如此完好的聲音和聰明的腦袋…她是我教學生涯中鮮少見過可以在如此短的時間之內學習並能不斷進步的歌手…」。2005年接受歌劇女神科索托(F. Cossotto)指導,並深受其讚賞。2006年接受黃金美聲時期的偉大權威ROLANDO NOCOLOSI 指導,大師興奮的讚賞其擁有美麗的聲音與聰明的頭腦。
  
【重要參賽與甄選經歷】
   曾在聲樂大賽中多有斬獲, 2007年獲選國家培訓之「兩廳院歌劇工作室」歌手,2008年3月30日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出拉威爾歌劇「頑童與魔咒」,擔任主角。2008年11月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世界首演歌劇「黑鬚馬偕」。2009年7月獲選與澳洲雪梨歌劇院合作演出歌劇「卡門」,擔任芙拉絲姬塔一角。2012年8月參與兩廳院製作歌劇「頑童與魔咒」演出,擔任火焰、夜鶯等角色。2013年8月參與兩廳院製作歌劇「睡美人」,擔任主角公主。2014年8月參與演出歌劇「糖果屋」,擔任女主角葛麗特。2016年獲邀擔任國家兩廳院製作歌劇「糖果屋」,擔任助理導演,2017年獲邀擔任國家兩廳院製作歌劇「灰姑娘」,擔任助理導演。2018年與獲選參與台灣師範大學與東京藝術大學之交流音樂會,在東京的演出大受好評。2020年參與由簡文彬老師指揮之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公演「乘著金色的翅膀」,於國家音樂廳演出,擔任女高音獨唱,當日受到極佳的樂評和觀眾的熱烈讚譽。

 

指導單位:文化部 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主辦單位: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流行音樂系
聯絡方式:2020popmusic@gmail.com